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商务局与中石化召开座谈会 加快推进甲醇加注站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8b5632ee60bf4da9becc44ab089804b8.jpg

3月4日,晋中市商务局中石化晋中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就甲醇加注站建设任务事宜进行深入探讨。会议强调,为加快晋中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建设,推进甲醇加注站体系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必须强化各方合作,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中石化等大型企业的带头作用。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赵凌中首先通报了当前甲醇加注站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去年以来所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截至目前,晋中市已有56座甲醇加注站投入运营,包括加油站改扩建、甲醇加注站及撬装甲醇加注站等多种类型并存,为甲醇经济的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双方就今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讨论确定目标,今年中石化在晋中将完成12座甲醇加注站建设任务,在“十四五”,这一数字将提升至22座。中石化晋中公司负责人郭彩文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其丰富的加油站点网络资源,科学布局甲醇加注站点,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我局将密切关注甲醇加注站建设进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也将继续加强与中石化等龙头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晋中市甲醇经济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果。随着甲醇加注站建设的不断推进,晋中市甲醇经济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晋中市定能打造出千亿级甲醇循环经济高能级产业版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