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列席指导下属企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d1cc939e268249018ee9a0dc39d10f35.png

持续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我局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市商务局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和基层联系点工作,分别列席指导了恒晟公司、金利公司、旧机动车交易中心三个企业支部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

总体来看,各企业支部均能按照组织生活会规范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上,局党组成员对各个企业支部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持续做好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问题整改,在立改立行上下功夫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党支部要在前期边整边改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真正改出成效。二是着力固本强基,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学好、用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主题教育成果与各个企业支部实际工作相结合,继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党建、业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坚持常态巩固,在行稳致远上下功夫科学谋划好2024年工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增强党的组织活力,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管好队伍,坚持恪守原则底线,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经常“扯扯袖子、咬咬耳朵”,发现苗头性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