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商务局党组召开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9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凌中主持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其他领导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纪检监督检查六室副主任王琼,市直机关工委督导组梁丽娟、吕玉宝,市纪委监委驻商务局纪检组韩润子到会指导。

市商务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赵凌中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商务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坦诚的批评,做到了主题鲜明、从严从实、查摆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

赵凌中指出,市商务局党组班子围绕会议主题,按照“两个目标”要求,三个摆进去,突出方案中的“七个聚焦”,围绕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查摆出了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整改,切实做好整改后的意见反馈。就如何抓好整改,赵凌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商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履职尽责讲担当。坚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到党的二十大、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商务工作会精神同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外贸、外资、社零等指标,紧盯目标不放松,聚焦短板弱项,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三要“严”字当头抓整改。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在前面,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好表率。持续深入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持续抓好整改,坚持把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同实现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9468a0238f974b86b9a68c3a60ab4d00.png

ad4b60b1a2994b9f******216ffe5e2f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