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2019年开发区“1+10”联合体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动我市开发区“1+10”联合体建设,5月10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开发区“1+10”联合体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宏、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各县(市)开发区(园区)管委会(筹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赵成武局长主持。

会上各开发区就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未批准设立开发区的园区就申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晋中开发区、介休经开区、农高区对有“飞地”意向的项目进行了发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要求,一是要加强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对标中关村、深圳前海等先进开发区加大改革力度,二是要推动项目合作,利用“1+10”联合体平台举办讲座、招商会、座谈会等促进项目合作,三是将开发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统一向相关市级部门或者省级部门反映。

    赵成武局长对开发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未设省级开发区的县要加大申报力度,各开发区要高度重视省市各项考核,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授权放权工作,先行先试,复制自贸区经验,按时按质报送汇报材料、信息等,完善开发区奖惩机制,突出考核作用。

d9d60c5264bd4f9a8ad08f8d18f1d822.jpg